基督教新加坡长老会  
                                                                               

主页
  活动消息

活动

前期活动

行事历

前期消息


基督徒对大选的观点
黄光辉牧师(博士)
亚洲加尔文研究院
2020年 6月

再一次,新加坡这个小岛国将很快的举行对其在未来5年内执政的领导人的选举。2020年的大选已经宣布, 全体的新加坡人将在2020年7月10日,也就是在我们的投票日,以投票选举出国会的领导人。 毫无疑问,这是我们国家最重要的一件事:新加坡的福祉取决于其最高领导层的素质,从最高层开始,并至终, 所有的祝福都是从上帝而来。

圣经提醒基督徒,包括政府在内的所有权柄都是上帝所赐的。 使徒保罗在罗马书13:1中说: “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上帝的。凡掌权的都是上帝所命的。” 我们要注意的是,即使是世俗的权柄也是在上帝的旨意中建立的。 巴比伦国王尼布甲尼撒(约公元前605-562年)说:“圣者所出的令,好叫世人知道至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 或立极卑微的人执掌国权。”(但以理书4:17)。尼布甲尼撒是个异教国王,但圣经记载,他甚至承认是上帝赋予了他统治的权柄。

无论是教会性的还是政治性的,我们国家议会的代议制度和我们改革宗选举领袖的传统特别的吻合。事实上,就有人认为, 现代议会模式(及其代议制的领导体制)就是根据改革宗传统的教会治理模式而形成的,而长老会是改革宗的一分子。 在这样的框架下,上帝对领导人的旨意是通过人民的集体投票来显示的。教会是如此,世俗社会也是如此, 因为世间的权柄是上帝所命定的。所以,信奉耶稣的人负有基督徒的责任,也负有国家公民的责任,要对那些想要投入大选的人, 认真地选择,并不论他们是属于的哪个政党的。虽然我们是在非基督化社会的背景下, 但我们通过祈祷而做出的投票将成为上帝选举领导人的工具。

此外,研究约翰•加尔文(John Calvin)的著名学者约翰•T•麦克尼尔(John T. McNeill)曾写道, 由于政府会做出影响基督教社群的决定,因此基督徒就应该关注政治的事务。1 显然,约翰•加尔文(John Calvin)依据奥古斯丁在《上帝之城》中的教导,清楚地表达了教会与国家之间的明显区别。 教会的职责是执行耶稣基督福音,政府当局则有责任,以公正和明智来治理,以实现社会的安定与秩序。 教会和政权是在不同的领域中运作,是我们必须认清的界限。 而这其中的含义是教会应该避免与任何政党认同。

然而,约翰•加尔文(John Calvin)相信上帝在人类生活的各方各面都有主权,因此,他在社会和政治的层面上是非常活跃的, 这是事实。我们甚至可以说,他的神学的一部分是由于他对社会和政治的参与而形成的。2 我作为基督徒的身份和我作为公民的角色是相互关联的。作为国家公民,教会及其成员有不可抗拒的理由, 要为他们的社会或国家的福祉作出贡献。最低程度,就是以虔诚的态度选出服务良好的政治领导人。

因此,作为新加坡的在地公民,让我们团结起来为即将举行的大选祈祷,上帝会选出那些会认真为人民服务的领导人- 那些能以智慧和清洁的良心,并把国家的福祉置于个人甚至党的利益之上的人。 我们应如此以上帝为中心的智慧来投选这样的领导人。 每个人都必须决定哪个候选人可以更好地为他/她的选区和国家整体服务。

从这个角度,请允许我提出几点意见,以帮助我们为国家祈祷并决定如何选择我们的领导人。 我们需要问几个问题:

  1. 成为一个国会议员,候选人是否真诚地为人民服务,并将人民的利益置于自己之上?
  2. 候选人是否会公义的,持守道德和伦理上适当的价值观?对于基督徒来说,圣经是我们道德观的基础,我们无需为此感到抱歉。虽然我们并不在寻找对基督教信仰有偏见的领导人(相反地,我们希望他们对所有人,无论他的种族或宗教信仰如何,都持守平等),但基督徒有权利和义务根据自己良心和道德的标准投票。
  3. 候选人是否是一个富有同情心的牧者(就像古列王被称为牧人,以赛亚书 44:28),他们会为穷人,弱者,老年人,无助者和我们社会中有特殊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基督的爱驱使我们为邻居而努力,驱使我们为全人类的共同利益而努力,这就包括我们选择领导人,因为他们有能力做出改变,不论他是属于哪一个政党。
  4. 候选人是否有道德勇气坚持什么是正确的,公正的和真实的?在我们日益腐败的世界中,我们迫切需要这样的领导人。没有道德的勇气,领导人将永远无法建立强大的社会。

这些列举并非详尽无遗。 我们尚未讨论领导者的能力,他们的沟通和人际交通的能力,知识,观点等。 这些都有助于提高领导者的整体效率。 相反地,我们试图强调的是造成一个良好和关怀的领导人的基本素质。

诚然,我们只能通过听闻或阅读选举的新闻或其他大众媒体来认识这许多的候选人。我们没有闲暇的时间来观察他们的性格和能力。 故此,认真地分析和理解所听闻的内容对我们要做出的决定就尤其的重要。 我们有责任留意新闻,并要意识到每一个媒体都有各自的主见和影响。 本着议会制度的精神,我们应该祈求不同的声音能公正地和有机会让人民听到。

最后,当我们把该说都说了,在选举结束并且已经做出了选择后,让我们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一个国家。即便是在世俗的背景下, 如果我们相信是上帝的主权延伸到通过人民的集体投票选出领导人,我们也就应该默认上帝的旨意已得到成全。 使徒保罗在罗马书告诉基督徒说,政权是上帝设立的 (罗马书13:1), 然后继续告诉他们当缴纳税款,并尊重政府的权柄 (罗马书13:7)。 基督徒唯一不服从政权当局的,就是当统治者站起来反对上帝,正如启示录 (罗马书13:7)。 基督徒唯一不服从政权当局的,就是当统治者站起来反对上帝,正如启示录( 启示录13:7-8; 20:4 )所描述的。

愿主赐福他的子民,在我们为国家的利益履行我们的公民的责任时,不忘记回应祂要我们成为世上的盐和光的使命。阿们!



1. McNeill, John T. "John Calvin on Civil Government." Journal of Presbyterian History (1962-1985), vol. 42, no. 2, 1964, pp. 71–91.
2. 例如,见 Ng, Kam Weng. "Calvin and Calvinism: Issues in the Development of Reformed Theology." AICS Occasional Paper Series No. 2. Singapore, AICS: 2016.




 
 




关于我们
» 信仰
» 法规
» 历史
» 组织
» 大会常委会
» 招聘




事工
» 亚洲加尔文研究院
» 大会青年理事会
» 大会宣教理事会
» 大会妇女理事会
» 长老会教育理事会
» 长老会社区服务关怀联系




会员堂会

活动消息
» 活动
» 前期活动
» 行事历
» 前期消息




资源
» 相片与视频
» 事工伙伴
» 长老会社区服务
» 华文中会牧师传道名册
» 传道延才手册
» 长老会辅导协会




联系我们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Singapore
132 Sophia Road
Singapore 228186
电话: 6338 5837
传真: 6339 4076
电邮: office@presbysing.org.sg
 
Copyright © 2023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Singapo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