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新加坡长老会  
                                                                               

主页
  活动消息

活动

前期活动

行事历

前期消息


大会会正的话:完成大使命!
黎志强大会会正
2021年 4月

各位主内弟兄姐妹

完成大使命!

这一封信将是我以大会会正身份写给大家的最后一封信,我将在4月26日卸下大会会正职务。

当我思考在这一期想要跟大家分享我最后且紧迫的请求,我马上想到我们主耶稣对教会的吩咐—大使命。 不错,我们会很熟悉信徒受委托去传福音,可是对去完成大使命却不那么熟悉、甚至缺少信服力。 这里可能有一个经常被忽略的真理—就是耶稣要看到大使命被完成,而不是大家重复的做!

有好多人他们假定大使命,就是要让我们马不停蹄的去做,不存任何希望这个任务有可能完成。 有一些人不相信大使命能够完成,因为这是一件看起来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事实上以我们看到其他宗教的蓬勃发展,还有人口不断增長的速度, 若我们还认为可以达成任务、那简直有些荒谬了。

这里我要提出四个理由来证实为何我们相信大使命是可以完成的:

A. 耶稣吩咐我们要去完成大使命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导他们遵守。 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世代的终结。"(马太福音28:19-20,和修)

这个委任十分清楚的表达了我们需要向“万民”来传福音,使他们做主门徒。换句话说, 没有一个国家会被漏掉。哈巴谷先知把完成使命用一个图像化的方式来表达, “全地都必认识耶和华的荣耀,好像水充满海洋一般。”(2:14)当我在“忠仆号”服务的时候, 有一次我们唱出这节经文,而眼前所见尽是海洋的水,这经文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同样的,关于耶和华的荣耀之知识,必会覆盖全地。在启示录,使徒约翰“观看,看见有许多人, 没有人能计算,是从各邦国、各支派、各民族、各语言来的,站在宝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树枝, 大声喊着说: "愿救恩归于坐在宝座上我们的上帝, 也归于羔羊!"(7:9-10) 到时,没有一个语言族群或者邦国会被排除在外。

B. 耶稣应许大使命必然可以完成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终结才来到。" (马太福音24:14)

基督的再来与完成大使命两者不可分离、是不容忽视的、上帝的应许确凿,无论我们相信与否。

C. 使徒亲自去完成大使命

有一本书 "耶稣的奇特化身—那些坚持要跟耶稣一样的人的故事" 记录了12个使徒坚信耶稣的确是要他们去完成大使命, 他们就抽签来决定他们应该到世界上哪一个地区去传讲耶稣,然后分配任务去执行!

D. 使徒保罗提出他确实在某一个范围内完成他的任务

“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我什么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的言语作为,用神迹奇事的能力, 并上帝的灵的能力,使外邦人顺服;甚至我从耶路撒冷,直转到以利哩古,到处传了基督的福音。 这样,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已经传扬过的地方传福音,免得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 (罗马书15:18-20)

在过去的历史当中,确实还有因所处的地理处境,使得当时的世代无法全面完成大使命。 可是保罗和其他人并没有以此作为藉口、推卸他们能力可以完成的。 后来保罗的确打下完成大使命的基础,从耶路撒冷直到亚得里亚海。

我们今天有的是庞大的机会,是保罗和其他人无法想象到的。现今我们真的是可以“达到地极”, 可以用大众传播媒介、快速的交通工具、现在大部分的语言都是我们所知道的,也有文字, 而大部分的部落也有基督徒的见证在当中,教会也很有策略性的分布在全世界各地。

请许可我介绍两个极为专注要完成大使命的事工。 我相信还有更多其他组织是这样的,只是这2个是我至为熟悉的。

illumiNations

这一个机构是前所未有的大联盟,把全球的十个圣经翻译的机构给联合在一起,这么一来, 圣经翻译的速度就会加速,期待在这一个世代就能让各族都能读到圣经。请上网 www.illuminations.asia 查询更多的资料。

illumiNations 的异象就是要在2033年之前,邀约144.000位代祷者, 来为那些尚未有他们自己母語的圣经的民族来祷告。 你可以在教会的崇拜时间花八分钟来播放这个录影 https://vimeo.com/502561337, 或选择一个三分钟的录影 https://vimeo.com/534275039, 来播放。如果你需要更多的资料,请你发电邮给金隆 response@illuminations.asia

Intentional Disciplemaking Network (IDN)

IDN 的目标是什么?

零目标、就是大使命的完工、意思就是不再有任何一个国家没有被耶稣基督的福音所改变。 IDN 的工作是要在一个国家的中心、设立培训牧者、教会領袖成为培育门徒的老师, 然后带领受训完的新学员、成立新的中心并建立教会; 透过倍增的过程,IDN 的目标就是在亚洲完成大使命。

谁是我们的宣教伙伴?请浏览以下的网站

  1. TNet International (alternate link)
  2. Sonlife
  3. Equipping the Saints

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请联络我本人 (keith@cplink.org.sg) 或者 IDN 的负责人Pastor Richard Wong (richwong@idn.life)。

      愿 神祝福你
黎志强牧师




 
 




关于我们
» 信仰
» 法规
» 历史
» 组织
» 大会常委会
» 招聘




事工
» 亚洲加尔文研究院
» 大会青年理事会
» 大会宣教理事会
» 大会妇女理事会
» 长老会教育理事会
» 长老会社区服务关怀联系




会员堂会

活动消息
» 活动
» 前期活动
» 行事历
» 前期消息




资源
» 相片与视频
» 事工伙伴
» 长老会社区服务
» 华文中会牧师传道名册
» 传道延才手册
» 长老会辅导协会




联系我们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Singapore
132 Sophia Road
Singapore 228186
电话: 6338 5837
传真: 6339 4076
电邮: office@presbysing.org.sg
 
Copyright © 2023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Singapor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