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新加坡长老会  
                                                                               

主页
  活动消息

活动

前期活动

行事历

前期消息


2020年大会主日:
您和您的教会当如何回应新常态
2020年 7月

2020年7月12日是我们常年的大会主日。大会常委会在每一年都会定下一个主日为大会主日, 旨在促进众堂会之间的合一和彼此的交流。

按照过去的传统,我们会在这一天,让来自各个堂会的牧师们进行"交换讲台",而不是在自己服事的堂会证道。 但是,由于今年的新冠病毒的疫情,我们不得不取消了交换讲台一事;然而,我们决定采取其他的方式来呈现我们的大会主日。

我们为大会主日特制的视频将于 7月12日首播。 今年,我们将重点放在关注一些会员堂会所做的社区事工。 这也将是我们接下来一系列视频的起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分别陆续地介绍各个堂会和其社区事工。

我们仍然要求堂会收取"第二次奉献",来支持我们大会的教育理事会和宣教理事会的各项事工所需, 我们恳请您持续地支持这些事工(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下文)。

和过去相比,来临的大会主日将有所不同,这是因为我们的世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也改变了我们正常的生活作息。 为了面对这些变化,尤其是对我们长老会来说,大会常委会发起了一些相关的措施和节目来强调大会主日的意义。

新常态探讨专案小组

为了处理教会在这一次的危机中,如何应对的一些最紧迫的问题,我们邀请了大会属下一些颇有经验的牧师, 组成了新常态探讨专案小组,就当前的问题进行讨论。

英文中会方面,有亚当路长老会的谢家添牧师(博士)、磐石堂长老会的陈光辉牧师、乌节路长老会的陈焯權牧师(博士)、 众圣堂长老会和伯大尼堂长老会(英文堂会)的曾滕芳牧师和圣约堂长老会的黎志强牧师。

华文中会方面,有漳宜伯大尼堂的潘隆正牧师(博士)、真理堂长老会的潘志成牧师、新加坡生命堂长老会的苏立忠牧师(博士)、 禧年堂长老会的陈长安牧师和大会社区发展事工顾问李孝忠牧师(博士)。

在专案小组进行初步的探讨之后,我们将于7月下旬为来我们众会员堂会所有牧师传道举办行一个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专案小组将带领讨论,并鼓励所有牧师传道参与讨论他们所关切的课题,以及尝试提出对他们有用的解决方案。

堂会会众和教牧的调查

为了更好地了解堂会会众如何面对疫情,以及在线上进行崇拜活动所面临的挑战,我们准备了一份简单的调查表。 这份调查大约只需要5到10分钟就可以完成。我们希望邀请所有堂会的会众都能参与这调查,以便我们获得更多资讯, 使我们的堂会能更好地理解和处理您的担忧。

会众调查链接

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知道牧师传道们在这段期间内在服事上面对的挑战和关切。您的回应也有助于在本月较迟时候所要举办的"新常态"座谈会。

有关教牧的调查链接,我们已通过7月份的大会月刊(7月3日发送的电子邮件)发送个众教牧,或者您也可以给我们发送电邮索取有关调查链接。

防范家庭暴力讲座

随着阻断措施的施行,家庭成员被困在同一空间的时间也延长了,一些家庭的关系因此有所改善,但也有一些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却是更加的紧张。 其中一些甚至导致了严重的问题,例如家庭暴力。

为了回应这个问题,大会办公室将和社会与家庭发展部(MSF)合作,于8月间举办两个讲座,一为英语,另一为华语。 我们的讲师将分享如何发现家庭暴力的迹象,寻求可帮助的途径,以及基督徒面对家暴应有的态度。

更多详情,在日期靠近时,将在我们的网站和社交媒体上发布。

大会主日奉献

每一年,我们都衷心恳请您在经济上对我们大会的宣教事工和大会的教育事工提供持续而有力支持。 这一些事工项目在最近就包括大会宣委会在 5月对尼泊尔的救济工作, 和我们对世界各地的基督徒群体在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支持

奉献的方式如下:

1) 通过 PayNow/Paylah!
  1. 扫描 QR 码并使用 PayNow/Paylah 应用程式;
  2. 在您的手机存下 QR 码, 然后扫描 QR 码网页,按下 "Photo Library" 和选择QR码图形;
  3. 在PayNow 网页, 键入UEN号码 S61SS0155A001
  4. 请在 'Add comments to recipient' 部分填写你所属教会的名字
2) 通过银行转账
  1. 付款至新展银行户口: 014-019603-0
3) 通过支票奉献
  1. 支票抬头写 "Synod-Presbyterian Church in Singapore" 和寄至132 Sophia Road Singapore 228186




 
 




关于我们
» 信仰
» 法规
» 历史
» 组织
» 大会常委会
» 招聘




事工
» 亚洲加尔文研究院
» 大会青年理事会
» 大会宣教理事会
» 大会妇女理事会
» 长老会教育理事会
» 长老会社区服务关怀联系




会员堂会

活动消息
» 活动
» 前期活动
» 行事历
» 前期消息




资源
» 相片与视频
» 事工伙伴
» 长老会社区服务
» 华文中会牧师传道名册
» 传道延才手册
» 长老会辅导协会




联系我们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Singapore
132 Sophia Road
Singapore 228186
电话: 6338 5837
传真: 6339 4076
电邮: office@presbysing.org.sg
 
Copyright © 2023 The Presbyterian Church in Singapore. All rights reserved.